朔卯

【声生不息】追星日记 1

*给大明星宋声声的礼物

*如题,日记体,流水账,没啥文笔,年代差异可能没有0几年娱乐圈的感觉

*没有太多经验,有错误还请指教

*人设归长洱太太所有,但是描写太少所以有私设,可能搞错时间线

*有些内容是我编的,有些引用了原文(“”内容),是我想象中的声声,想让声声真真切切地来这人世走一遭。

&

 

1 晴晴晴

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,因为我见到了他。

晚饭时间妈妈换到了时兴的歌唱节目,本来一心专注玩手机的我突然听到难以用言语形容的美妙歌声,天籁之音在从前对我而言只是存于成语字典的刻板形容,直到今天,我搜肠刮肚也才找到这么个形容。

它独特,能在一瞬间抓住你的耳朵;它有张力,能让你的心灵震撼;它有磁性,能让你坠入爱河。

闭着眼认真听完整首歌,我想看看是怎么样的人才有这把好嗓子,却一下子被耳环鼻环唇环晃了眼。

出乎意料出乎意料,本来以为是奶油小生未曾想是不良少年。但我实在不舍得这样动听的歌声,还是粉了他——宋声声。

讲道理,如果我先看到的是他的打扮,也许就不会粉上他,我一向对“坏孩子”有些敬谢不敏,世事难料,先闻其声,逃脱不了了。

罢了罢了,可能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。

但是,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呀!因为遇见了他。

2 多云

关注了微博和超话还有个人站,像什么抽烟喝酒打架泡吧各种新闻刷了屏,这个超级新星成为娱乐圈狗仔们的宠儿,各类消息层出不穷,其实基本都是我的雷点,并不是一定要洁身自好到什么地步,但作为爱豆还是要个好榜样吧。

唉,每天都在脱粉的边缘疯狂试探。

姑且也是第一个粉上的明星,还是再观望观望吧。

3 晴

对不起!!!!!打脸的日子来的太快,那段demo实在是太棒了!一脚把我从边缘踹回坑底////

声声说灵感是王尔德童话《快乐王子》,整首歌是很悲伤的调子感觉心脏都被揪紧了但却不会让人绝望,因为“我们都在阴沟里,仍有人仰望星空。”

我想我没有在阴沟里那么凄惨,但声声他一定一直在仰望星空!

4 晴

声声出乎意料的可爱

声声:今天满足你们一个愿望,让我看看是哪个朋友被抽中了?
粉丝:想看声声抽烟的样子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声声:吸烟对身体不好,你们不要学!
粉丝:但声声你不是……?
声声:烟酒有时候会激发灵感、可以放松心情,但这是坏榜样,你们千万千万不要学我!!!

这个人是什么绝世大可爱啊哈哈哈哈

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?

5 雨

今天天气不好,雨很大,上学都要淌着水走,到了教室袜子湿淋淋的,很难受只能等它自然风干。

不过听着《永生》完整版看《快乐王子》很奇妙,王子的眼睛被卸下、身上的金箔也被一点点剥下、小燕子为了王子的哀求与善举一步步迫近死亡、最后破碎的铅心和尸体同葬,很难过,上帝在一句话中复活他们只有一瞬间,但是就像唱到一半被压住的留声机——戛然而止。

《永生》让他们得以补全,现实世界空间中存在的苦难、不幸、污秽、丑陋、不公与无知在梦想与爱中显得狼狈不堪,超越生与死,爱与善得以永生,是让人舔着苦涩眼泪、在伤痛中微笑的happy ending呢,太阳总会出现,不是吗?

6 晴

对不起,声声过于出众的唱作能力常常让我忘记他会自己写词,终于听到了完整的《永生》,他完美的声线和曲子让人完全忽视了词作的普通,要不是为了跟唱单独看了歌词完全没有注意到,没有黑的意思,可能只是我单方面的不懂欣赏吧,不过作词风格很有声声的特点——随心所欲,自由自在 想啥写啥

“我就这么活着,也这么死去。”

“只要你爱他,他就是你的世界。”

但是这两句很好,说的是快乐王子和燕子,和着温柔而百转千回的调子,满是深情,

死亡和厄运不是凄惨的,命运尽头有希望。

7 晴

今天有粉丝福利,声声终于发了自拍嘿嘿

声声:自拍.jpg

我们:好像大头照啊声声再拍一张可以吗 

声声:我刚才拍了很多这是最好的

我们:想看+1+2+3......

声声:认真的吗?!

我们:认真的!

声声无奈地发了照片,真的都是些奇奇怪怪的角度,基本是死亡视角,如果不是脸撑着......长得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.jpg 

无奈摊手.jpg

8 晴

今天的讨论区莫名其妙开始攀比起了小时候的影碟,最可爱的是声声也一起炫耀他的《奥斯卡·王尔德动画精选集》VCD,看起来有点老了,大概是声声小时候看的吧。

在大家的撺掇下动手画了一个快乐王子,别说还有点神似——超写意的儿童画画风加上精确的配色,声声在颜色上的眼光真不错。我宣布这张画就是我这个月的头像了哈哈哈哈哈哈

9 晴

今天路过洗发店,洗剪吹三十元的海报是声声的照片作底,真的越看越像不良少年,唉。但这种发型也不是一般的脸能撑起来的。

10 晴

终于等到声声的综艺啦!不是,声儿~你别对评委竖中指,镜头都拍下来了,虽然那个人字里行间都充斥着欠揍的意味= =心里却是暗爽但是我们可以在小巷子偷偷套麻袋打他呀。看吧,只拍了一期就没啦,不过这种垃圾节目也没啥好上的,我们给你花钱!

11 晴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没想到会被声声翻牌了

宋声声:我看起来是要靠你们养活的吗?你们只需要一直好好的看着我/叼烟.jpg

呜呜呜呜,声声好帅!!我们会一直看着你的!!!❤

很好,已经截图合影电脑优盘冲洗照片保存装裱了!

TBC.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